星期日, 7月 16, 2017

本週開畫: 電影拉雜談 (2017年7月13日)


本週共有6套電影開畫: 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容易受傷的男人 (Mr. Hurt),反斗車王3 (Cars 3),臘腸狗四圍走 (Wiener-Dog),無名女孩 (The Unknown Girl),魔導少年劇場版: 龍之淚。

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猿人啟示錄 (Planet of the Apes, 1968) 前傳系列第三集,也是主角 Caesar 出現嘅最後一集, 猿人啟示錄現時視為科幻電影嘅經典之一,這套電影當時很有原創性:一班太空人,意外來到一個星球,結果發現該星球由猿管治,而人類成為奴隸。當年很多人該片離經叛道,現在人們欣賞它深入探討人類文明。講番本片,本片故事及劇本完整,仲使本片文戲為主,動作為輔,但仍然令人覺得扣人心弦,Michael Bay (「變形金剛」導演)及 Tom Cruise (「盜墓迷城」演員)應該好好向本片學習。另本片巧合地,部份場景和香港近況有點相似,這令我睇得更投人,睇完有點感觸。

反斗車王3,彼思動畫 (Pixar) 第18套作品,廣東話由林海峰,西瓜,鍾景輝,方健儀,馬啟仁及朱咪咪有份參予,反斗車王系列頭兩集無論票房同口碑不算理想,因此彼思決定拍攝第三集,我有點意外;和前兩集比較,本集的確有很明顯嘅進步,畫功很扎實,有很多場面我分不清真實與虛疑,而故事深度也改善及真實不少;但和彼思其他電影比較,本片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我承認,我有一兩次我幾乎訓著。

容易受傷的男人,名威發行,一部來自泰國嘅電影,桑尼舒雲門塔諾 (Sunny Suwanmethano) 第三次出現香港嘅戲院 (之前係6月上映嘅戀愛病發 (Heart Attack, 2015)及我很好…愛死你 (I Fine..Thank You..Love You, 2014)),也是今年暑期泰國電影三響炮中第二部作品 (8月仲有一套出貓特攻隊 (Bad Genius, 2017)。泰國拍愛情電影很有一手,香港曾公映的,除之前講嘅「戀愛病發」及「我很好…愛死你」外,還有一日情人 (One Day, 2016) 及來自日記的你 (The Teacher's Diary, 2014);本片也相當好看同好笑,只是我還是較喜歡「戀愛病發」,當中女主角有點似朱千雪,我有點喜歡她。

臘腸狗四圍走,來自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之一,來自美國,藉著一隻狗和四段人生的故事,片長出乎意料只有87分鐘,聽聞評價不錯,本片應該可說是短少精桿;而8月,有另一套以狗為主題嘅電影 (再見亦是狗朋友, A Dog's Purpose) 公映,喜歡狗的你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