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17

本週開畫: 電影拉雜談 (2017年11月2日)

 
 
本週共有6套電影開畫: 空手道、男女單打戰 (Battle Of The Sexes)、靈異空間 (Flatliners)、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叛逆字傳:我的麥田捕曲 (Rebel In The Rye)及守護者 (The Helper) (本片4號開畫)。

空手道,一套正宗香港電影,高登先發行,杜汶澤自編自導自演 (李敏亦是編劇之一),演出除杜生下,亦有鄧麗欣、倉田保昭、歐錦棠及陳靜;本片係鄧麗欣連續三個月偕有參予演出嘅電影嘅第一部,今次演出的確很突出,和之前嘅電影,有很明顯嘅分別及進步;而本片其他方面呢? 本片故事很簡單,劇本相當比較「削」,幸好片長只有87分鐘,沒有很「拖戲」嘅感覺,及其想說的東西就很清楚帶出;而杜生方面,他監製嘅電影倒不少,但本片是其第二部執導作品 (首部作品為馬來西亞作品「開飯啦!」(2016)),本片杜生很用心,係攝影,光線及氣氛花了不少心機,而係有陋預算下,本片嘅美術方面實在很出色,另本片用了不少耳熟能詳嘅交響樂也很配合電影,一句到尾; 本片是影像行先的電影

男女單打戰,一部很「70年代」電影 (電影 logo 也是用相關年代的),愛瑪史東 (Emma Stone) 及史提夫加維 (Steve Carell) 主演,本片無記錯係主角二人第二次合作了 (之前是「滾搞了愛情」( Crazy, stupid, Love, 2011),今次兩人不是扮演父女,而是死對頭: 1973年9月20日,Bobby Riggs (男. 55歲) 和Billie Jean King (女, 29歲) 在美國候斯頓 Astrodome 打了一場很經典的賽事: Battle Of the Sexes,賽事本身嘅目的倒有點火藥味: 男嘅志在搵錢同諷刺女性不及男性,而女的則為自己不平則嗚及為自己及同行爭取同工同酬。而電影則是講及呢場大戰及之前的故事; 電影反應當時男女不公平,以及社會價值觀的保守,壓抑了不少人私生活。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就是洲立 (MCL) 院線呢兩三個月不停宣傳,以及聽片名以為是「沉默的羔羊」 (Silence Of the Lambm, 1991) 那類食人血腥驚嚇片,但實際是愛情「純愛」文藝片的電影,來自日本濱邊美波、北村匠海、小栗旬及北川景子主演。日本近廿年拍了不少純愛」電影,當中以「情書」(1995) 最為經典,所以之後電影無可避免要同該片比較,而本片的確唔錯,除愛情外,本片另一主旨是生命: 生命無償,要珍惜生命每一天,而兩位主角濱邊美波及北村匠海也很出色及到位,電影的確是感人,那句對白「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確很有意義,而故事、拍攝及晝面也植具水準,不過電影倒沒有傳聞中那麼「神」,正如網上有評論,本片係「內心戲」處理略嫌有點失色。最後,有兩點我想補充下,第一,濱邊美波的確很活潑甜美,不愧為新一代國民美少女,第二,我中學時也做過圖書館管理員,也是獨男,為何「這些機會不是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