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六四‧二十年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如果由一九八九年起計算, 學柴九話齋, 今年都有兩個十年了..................

廿年了, 儘管肥pooh長大了, 儘管地球不知轉了幾多轉, 但對六四的態度及堅持絲毫沒有減少。

八九年的六月三日晚, 我在電視機旁一直留意局勢發展, 當時儘管之前一兩日的情況會預計到會有清場的行動出現, 但我不想相共產黨會對示威的人士射殺..............但
悲劇終於都出現了。

八九年的悲劇, 詳細不用我多說, 現時印刷書籍及互聯網都有不少是次事件的記載。

廿年來, 令人傷感和沮喪的, 除了未能平反, 以及傳媒, 土共和五毛黨在八九事件上轉軚說三道四轉移視線外, 還有不少事的發生。

新一代對八九不甚了解是其一, 看皇仁兩名學生對六四有如此看法, 不惑令我懷疑現時學校及教科書究竟的學生說了什麼? 看陳同學及呂會長竟然有膽量說出如此毫無人性的說話? 令人懷疑當今青少年的價值觀是什麼? 是一個人為了錢就可合法殺人? 金錢是唯一一個衡量人的唯一標準???

另一方面是中國廿年內發展, 沒錯, 中國在造廿年內的確發展很快, 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 國力加強不少, 但在民主及自由方面呢??? 我卻認為沒有改善, 看現時部分網站人民不能自由觀看, 看人民不能從民事訴訟對三鹿追究損失, 看四川大地價中沒有人因貪污被起訴, 看有律師因協助人民對抗政府而被折磨, 不感令人懷疑, 共產黨知不知道, 一個國家要強大起來, 除了錢外, 還要發財立品的。

上述情況的確令我感到擔憂, 但我相信雨過終會天青, 正如六月三日晚半夜下了很大雨(紅雨還掛起), 六月四日卻放晴, 天空呈現一片藍色一樣, 六四終歸會被平反, 國家的民主及自由方面亦會改善。

今晚, 我會照舊在維園, 儘管風雨不改, 但希望老天爺大發慈悲, 不要下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