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09

六四‧二十年之六四燭光晚會

我想說, 如果我下了另一決定, 我未必入到維園, 出席燭光晚會。

六月四日下午四時, 我開盡Turbo, 全力工作, 下午六時零五分, 今日預算的工作已完成, 可以放工, 下午六時十五分, 我離開寫字樓, 向維園出發了。

本來想是先想在工作地點附近餐廳吃過晚飯才入場, 但我顧慮可能會因人數太多而入不了場, 猶豫了一會, 結果是先向維園出發, 晚會完後才吃晚飯。

下午七時零二分, 我到達銅鑼灣站一號月台.....................

(攝於一號月台通往東大堂之電梯)
人潮已經開始出現。
(攝於在怡和街的東大堂)
前往維園E出口已出現人龍..........

花了一點時間才能離開車站, 回到記利佐治街, 回到地面一如以往見到很多立法會議員為晚會出力.........
(由上至下: 長毛梁國雄, 陳淑莊, 湯家樺, 鄭家富)

由於時間尚早(七點十五分), 我仍可以買個麵包, 叫做士輕鬆地主進入維園.......

(一號足球場, 於七點二十分, 仍然未安排入場)

由於前面已爆滿, 我被安排坐在三號足球場................
(永遠懷念趙紫陽)
(從三號場向銅鑼灣拍攝的一號及二號足球場, 開始爆滿了.............)

由於仍有太多人入場關係, 晚會未能八點開始, 要延遲正式開始時間..............
(大家開始唱歌中. 晚會即將開始.............)

八點半, 晚會正式開始, 和以後一樣, 晚會是由民運匡聖火傳遞, 全場默哀, 全體歌唱以及有關人物講話 等等環節組成.............
(一點燭光................)
(熊炎講話中.............)
(三號球場向中央圖書館方向拍攝)
(全場集體唱歌中.........)

十時左右, 晚會完畢, 人群開始散場....................
(維園出口向糖街方向攝影)
(糖街/怡和街口, 人多加上樽頸關係, 寸步難移)

(過左樽頸位後的怡和街(商務印書館外), 一樣咁人多!!!!)
(而在另一方的怡和街, 一樣咁人多)

我在怡和街轉入邊寧頓街, 然後找地方吃晚餐,接著搭車回家休息..............

如果我吃了晚餐才前往維園, 我可能被安排在較外圍地方,甚至未能入場, 幸好我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

以上是我六四二十年燭光晚會紀錄, 最後要說是: See You Next Year!!!!!!!!!!!

沒有留言: